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九日 創世記廿五至廿七章


重點: 亞伯拉罕娶基土拉;亞伯拉罕壽終;以實瑪利和以撒的後裔;雅各和以掃生;以撒與非利士人爭水井;雅各騙取以掃長子名份。

鑰節: 他說:「我如今老了,不知道哪一天死。現在拿你的器械,就是箭囊和弓,往田野去為我打獵,照我所愛的作成美味,拿來給我吃,使我在未死之先給你祝福。」(廿七2-4)

以撒年老,眼睛昏花,不能看見,就叫了他大兒子以掃來,說:「我如今老了,不知道哪一天死。現在拿你的器械,就是箭囊和弓,往田野去為我打獵,照我所愛的作成美味,拿來給我吃,使我在未死之先給你祝福。」

以撒對他兒子以掃說話,利百加也聽見了;便用巧計,使雅各冒認哥哥,騙取父親以撒的祝福。

我們常希望得知神的旨意,但從以撒和利百家看來,得知神的旨意對他們並沒有效益。

在以掃和雅各未出生之前,神已將祂對這二人的旨意告訴以撒和利百家:「兩國在你腹內;兩族要從你身上出來。這族必強於那族;將來大的要服事小的。」(廿五23)

只是以撒仍落在傳統裡,又落在他個人的私慾裡—戀愛美味(參廿五28),忘記了神的旨意,要祝福以掃。

有神的旨意,如同沒有神的旨意;那麼,知道神的旨意又有何益處呢?

默想:我們尋神旨意之前,請問自己願順服嗎?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