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八日 創世記廿二至廿四章


重點: 亞伯拉罕獻以撒;神重申與亞伯拉罕的約;撒拉死;以撒娶利百加。

鑰節: 撒拉享壽一百二十七歲,這是撒拉一生的歲數。撒拉死在迦南地的基列亞巴,就是希伯崙。(廿三1-2)

「撒拉享壽一百二十七歲,這是撒拉一生的歲數。」可說是撒拉的墓誌銘。在人看來非常簡單,沒有甚麼特別。但從聖經看來,我們知道撒拉的一生蒙神喜悅。

翻閱創世記四至五章,其上記載了兩個家譜,一是該隱,一是亞當。該隱的家譜中,只記誰生誰;亞當的家譜不單誰生了誰,且記錄他們在世的年日。該隱是神咒詛的,亞當是屬神的;只有屬神的、蒙神喜悅的,他的人生是神所記念的,是有價值的。

由此看來,撒拉在神面前蒙記念,她的一生是神所喜悅的,神在她身上顯出了復活生命的大能來。

「撒拉死在迦南地的基列亞巴,就是希伯崙。」希伯崙是甚麼地方?當羅得離別亞伯蘭以後,耶和華向亞伯蘭顯現;「亞伯蘭就搬了帳棚,來到希伯崙幔利的橡樹那裡居住,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十三18)那麼,希伯崙就是人與神交通的地方。撒拉死在希伯崙,也就是安息在神的交通裡;在基督裡息了自己的勞苦,真是美好的事。

默想:我們的生命和生活是否討神喜悅,在見主面時得祂稱讚?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