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七日 創世記十九至廿一章


重點: 所多瑪和蛾摩拉被毀;亞伯拉罕欺騙亞比米勒;以撒生。

鑰節: 撒拉說:「神使我喜笑,凡聽見的必與我一同喜笑。」(廿一6)

耶和華按著先前的話眷顧撒拉,便照祂所說的給撒拉成就。當亞伯拉罕年老的時候,撒拉懷了孕;到神所說的日期,就給亞伯拉罕生了一個兒子。

撒拉數十年來都不快樂,因為不能生育,沒有兒子。在年青時,還有生育的盼望,但年老月經終止了的時候,一切盼望都沒有了。當主的使者對亞伯拉罕說,「明年這個時候,你的妻子撒拉必生一個兒子。」撒拉暗笑,這暗笑裡也藏著苦笑。

當人絕望的時候,就是神的時候;神的生命大能彰顯在一個無盼望的人身上。撒拉接觸了生命之主,她已死的生育便有了生命,且生了一個兒子。

從前的暗笑、苦笑,現在變成了喜笑。從前垂下頭來作人,對著婢女也抬不起頭來,現今昂首闊步,說:「誰能預先對亞伯拉罕說『撒拉要乳養嬰孩』呢?因為在他年老的時候,我給他生了一個兒子。」我們有神所賜基督生命的人,豈不也像撒拉一樣喜笑?凡蒙神拯救的,都充滿喜樂,昂然地往前走。

默想:我們有從神而來的喜樂?如何用喜笑面對問題與困難?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