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六日 創世記十六至十八章


重點:以實瑪利生;亞伯蘭改名亞伯拉罕;割禮之約;撒萊改名撒拉;亞伯拉罕為所多瑪祈求。

鑰節: 耶和華對亞伯拉罕說:「撒拉為甚麼暗笑,說:『我既已年老,果真能生養麼?』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麼?」(十八13-14)

亞伯拉罕因為信心不完全,要在神的應許上加入人為,用人的方法取得兒子;所以神吩咐他要作完全人(十七1)。

提議亞伯拉罕娶夏甲生子的是他的妻子撒拉。她的名字雖由撒萊改為撒拉,但她的信心仍未建立,她的生命沒有改變,仍然是世人的頭腦和想法,所以她將自己的婢女給丈夫為妾,好生個兒子。因此神特別來到亞伯拉罕的家裡,對付撒拉的軟弱,建立她的信心,好讓她與丈夫一同以信心承受神的應許。

三位使者問亞伯拉罕說:「你妻子撒拉在那裡?」他說:「在帳棚裡。」三人中有一位說:「到明年這時候,我必要回到你這裡;你的妻子撒拉必生一個兒子。」撒拉在那人後邊的帳棚門口也聽見了這話。心裡暗笑,說:「我既已衰敗,我主也老邁,豈能有這喜事呢?」神立刻指出她的不信,對亞伯拉罕說:「撒拉為甚麼暗笑,說:『我既已年老,果真能生養麼?』」並且直接的對她說:「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麼?」

信是甚麼?就是承認神能;相信神的話必實現,且耐性等候神自己成就祂的應許。

默想:我們的信心建基在那裡?如何憑信心生活?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蘇義德牧師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