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五日 創世記十三至十五章


重點: 亞伯蘭與羅得分離;亞伯蘭與諸王爭戰;神再度應許亞伯蘭。

鑰節: 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十五6)

亞伯蘭拯救了所多瑪王,不接受他的賞賜,卻沒有吃虧;因為神賞賜他。耶和華在異象中有話對亞伯蘭說:「亞伯蘭,你不要懼怕!我是你的盾牌,我是你大大的賞賜。」

亞伯蘭並不領會神的意思,以人的反應回答神說:「主耶和華啊,我既無子,祢還賜我甚麼呢?我年紀這麼大,雖仍有力量帶領僕人與敵人爭戰,但生育的能力對我來說已是死了。祢再多的賞賜對我又有甚麼意義呢?」

神不能視外人為亞伯蘭的兒子,只有他生的才是他的後嗣;於是領他觀看天上眾星,應許他的後裔將要如此。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

聖經說:「『算為他義』的這句話,不是單為他寫的,也是為我們將來得算為義之人寫的,就是我們這信神使我們的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人。」(羅四23-24)原來亞伯蘭得稱為義,是因他相信神有叫死人復活的大能,叫他已死的生育機能復活,子孫如天上的星。

默想:基督復活的大能是甚麼?我們如何經歷這復活的大能呢?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