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四日 創世記十至十二章


重點: 挪亞的後裔;建巴別塔;人類分散各地;神選召亞伯蘭。

鑰節: 耶和華說:「看哪,他們成為一樣的人民,都是一樣的言語,如今既作起這事來,以後他們所要作的事就沒有不成就的了。」(十一6)

洪水以後,人又漸漸地多起來;我們並沒有看見人類像洪水以前那樣「都敗壞了行為」「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地上滿了強暴」。

這些蒙恩、從方舟出來的人類,雖在神面前沒有甚麼罪惡,然而他們也沒有甚麼敬拜神的生活,聖經沒有記載他們有獻祭之事。

他們的思想並非惡事,不過是人類自身之事,如何作磚,如何築城建塔;好團結眾人,為人類豎立名聲。

然而神介入他們中間,變亂他們的口音,將他們分散。神說:「看哪,他們成為一樣的人民,都是一樣的言語,如今既作起這事來,以後他們所要作的事就沒有不成就的了。」

難道神懼怕人?怕全人類聯合的智慧能力凌駕祂之上嗎?不是。神與人的智慧能力是高低二個不同的層次;人是神造的,人類的智慧絕無可能超過神的智慧。神所怕的,就是人類的智慧,雖非洪水前的盡都是惡,卻趨向惡,會導致強暴、塗炭生靈;數千年的人類歷史可作證明。科技的昌明,無疑是人類的貢獻,卻也造成不少生命、生態的毀滅。神之所以變亂人的語言,是出於神對人類的恩典和保衛。

默想:基督徒需要合一,是一致的建立教會名聲,還是同心合意興旺福音、建立神的國度?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