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卅一日 出埃及記卅九至四十章


重點: 為祭司作聖衣;會幕的建立和奉獻。

鑰節:怎樣膏他們的父親,也要照樣膏他們,使他們給我供祭司的職分。他們世世代代凡受膏的,就永遠當祭司的職任。(四十15)

約九個月,會幕一切的物件器具都做齊了,神吩咐摩西於正月初一,將帳幕支搭起來,並將一切的物品按神所命定的次序、位置安放。此後,要用膏油把帳幕和其中所有的都抹上,使帳幕和一切器具分別成聖,又要抹燔祭壇和一切器具,使壇成聖,要抹洗濯盆和盆座,使盆成聖。

那在會幕事奉神的亞倫和他兒子們,都要到會幕門口來,用水洗身,穿上聖衣,然後用油膏他,使他成聖,可以供祭司的職分。從此以後,人向神的敬拜開始了,人對神的事奉也展開了。

油在聖經裡是預表聖靈,主被高舉後已差聖靈來。我們蒙恩得救的人都是祭司,那我們的敬拜需要聖靈的膏抹;我們事奉神需要聖靈的充滿。若沒有聖靈的膏抹和充滿(銷滅聖靈的感動和藉聖經的教訓,抗拒聖靈的管教),人的敬拜是肉體的敬拜,不是靈的敬拜,不是在靈裡的敬拜;人的事奉就是個人的熱心,憑個人的才幹聰明,按自己所喜好的去行。這樣,神既得不著敬拜,也得不著事奉;我們的敬拜和事奉也是徒然的。

默想:「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既有這等應許,就當潔淨自己,除去身體靈魂一切的污穢,敬畏神,得以成聖。」(林後七1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