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卅日 出埃及記卅七至卅八章


重點: 造約櫃、施恩座,桌子、燈臺、香壇、祭壇、洗濯盆、會幕。

鑰節:所獻的銅有七十他連得並二千四百舍客勒。(卅八29)

建造會幕需用許多材料,聖經記載了其中一些金屬材料,銅有七十他連得並二千四百舍客勒,約2124公斤,或4522磅。按用銅造之物,可知銅預表神公義的審判,是神對人公義的追討。那麼,銀有多少呢?有一百他連得並一千七百七十五舍客勒(25節),約3017公斤,或6437磅。銀是贖銀,預表神的救贖。

感謝讚美主,在所建造的會幕裡,銀比銅多,神的救贖比神公義的審判重大。

我們都是罪人,按神公義的追討,我們都要受審判而滅亡。但神愛世人,將祂的獨生愛子賜給我們,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流出寶血,贖了我們的罪,叫凡信祂的都得永生。這是何等大的恩典!

「天離地何等的高,祂的慈愛向敬畏祂的人也是何等的大!」(詩一○三11)「祂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三十5)雖然神的恩典長闊高深,但不要忘記祂公義的審判,將來我們都要站在神的臺前,將自己的事在神面前說明(羅十四10-12),那麼,我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彼後三11)?

默想:「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既盼望這些事,就當殷勤,使自己沒有玷污,無可指摘,安然見主。」(彼後三14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