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廿八日 出埃及記卅一至卅三章


重點:安息日之例;亞倫造金牛犢;摩西毀金牛犢。

鑰節: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你們務要守我的安息日;因為這是你我之間世世代代的證據,使你們知道我耶和華是叫你們成為聖的。」(卅一13)

摩西在山上四十日內,神將會幕及其中的一切樣式指示他;最後,神嚴嚴的對他說:「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你們務要守我的安息日;⋯凡干犯這日的,必要把他治死;凡在這日作工的,必從民中剪除。⋯這是我和以色列人永遠的證據;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第七日便安息舒暢。」

神吩咐一切之後,再重申他們要守安息日,是向我們顯明祂吩咐和安排那麼多事情,目的是要領祂的子民進入安息。

神創造天地的時候,祂的心意是要人進入安息,故此祂用六日造天地,第七日便安息了;人在第六日被創造,人的第一天是進入神的安息。

神拯救以色列人脫離為奴的埃及,給他們誡命律法,指示他們建造聖所,為的也是叫他們得安息。主耶穌在地上的時候,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

神的心意就是叫人得享安息;自古至今,祂為人預備了安息。昔日神為以色列人定立安息日,今天神將祂的兒子賜給我們,叫我們在基督裡得享安息。

默想:我們是否已得享安息,不再作罪和世界的奴僕呢?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