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廿六日 出埃及記廿五至廿七章


重點: 會幕的物品、造法;祭壇的造法。

鑰節: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告訴以色列人當為我送禮物來;凡甘心樂意的,你們就可以收下歸我。」(廿五1-2)

神不單願意人到祂那裡,祂也願意住在人間,因此祂吩咐摩西說:「又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8節)

在神吩咐摩西建造聖所之前,祂先要求以色列百姓給祂送禮物。這與人的觀念相背,人都是領受了神恩才給神送禮的。

神先打破人的觀念,要人認識祂是誰?到底權柄、榮耀、尊貴屬於誰,神或人?神要求祂的子民先送禮物來,並且吩咐說:凡甘心樂意送禮的,祂就收下;不甘心的,祂不會收。何等大的「口氣」!因為人太驕傲自負了,以為人定勝天,以為奉獻是給神面子。

神之所以這樣吩咐,是要神的子民認識祂是全能的神,是萬有主宰,惟祂是配得一切榮耀和敬拜的。人送禮給神,不是因為祂施恩,乃因祂是神、是配得的。我們甘心獻禮物給神,將自己奉獻給祂,是表明我們對神的順服;不以自己為是,不以自己為中心,願凡事讓主居首位,在我的生命中掌王權。凡甘心獻己於主、順服祂的,神就住在他裡面。

默想:神要我們獻甚麼給祂?我們甘心獻上沒有?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