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廿五日 出埃及記廿二至廿四章


重點: 定各項法則;三個節期;以色列人與神立約。

鑰節: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上山到我這裡來,住在這裡,我要將石版並我所寫的律法和誡命賜給你,使你可以教訓百姓。」(廿四12)

榮耀的神降臨在西乃山的時候,山上有雷轟、閃電,和密雲。又在山的四圍給百姓定界限,說:「你們當謹慎,不可上山去,也不可摸山的邊界;凡摸這山的,必要治死他。」(十九20)

難道神高不可攀,不容人朝見祂、接觸祂麼?啊!這不是神的心意,只不過是人的罪將神與人隔開。

感謝讚美神,祂顯出祂的心意和恩典。祂先讓亞倫、拿答、亞比戶,並以色列長老中的七十人,在神的恩典下踰越了界線,上到山上,敬拜祂(廿四1)。

哈利路亞讚美主!祂更對摩西說:「你上山到我這裡來,住在這裡。」何等奇妙的恩典,祂向人宣告祂的心聲:願意人住在祂那裡。

「我要將石版並我所寫的律法和誡命賜給你,使你可以教訓百姓。」神賜下律法,看來是要人遵守,實是要人透過律法住在祂那裡。從歷史和事實看來,人無可能遵守律法,那麼神的心意豈不受攔阻?感謝神,祂差遣獨生愛子耶穌基督來到世界,成全了律法,使凡信靠祂的人,得以住在祂裡面。

默想:我們是否常住在主裡面,滿足神的心意呢?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