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二日 創世記四至六章


重點: 該隱和亞伯的祭;該隱殺亞伯;亞當到挪亞的家譜;世人的罪惡越來越嚴重;挪亞造方舟。

鑰節: 挪亞是個義人,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挪亞與神同行。(六9)

自從始祖不聽神命,罪便進入世界;神所創造的美好天地便被罪弄污弄壞了。世界在神面前敗壞,地上滿了強暴。

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就極其難過,心中憂傷,決意要滅毀這壞敗了的世代,重新再造一個起頭。

在當時的世代,挪亞是個義人,是個完全人;惟有他在耶和華眼前蒙恩,被神揀選,建造方舟。

挪亞是個義人、完全人,是否表示他沒有犯罪,聖潔無瑕呢?不是的。挪亞是個義人,不是在神面前的義,乃是在當時世代中是個義人,他過敬虔的生活,與那世代邪惡的生活截然不同。這樣特立獨行的生活容易嗎?絕不容易,若沒有堅強的信心,很難抗拒世界洪流。

挪亞又是個完全人,乃在於他對神有單一純真的信心,他揀選神,要與神同行;神也揀選他,與他同行,作他生活的力量。

這也是新約時代的原則:誰相信主耶穌,誰就罪得赦免,得稱為義;誰揀選神、愛神、順服神,神就與他親近,與他同行。

默想:在這邪惡淫亂的世代,我們如何分別為聖、與神同行?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