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十九日 出埃及記四至六章


重點:摩西回埃及;摩西亞倫往見法老;法老加強苦待以色列人;摩西的家族。

鑰節: 耶和華對他說:「誰造人的口呢?誰使人口啞、耳聾、目明、眼瞎呢?豈不是我耶和華麼?」(四11)

神的時候到了,摩西在曠野被磨煉夠了,他的志氣消失了,他的才幹遺忘了,神就將拯救以色列人的使命託付他。

摩西真正落在軟弱中,自認一無是處,一再拒絕神的呼召,就是有神蹟隨著他,他又以沒口才為藉口。摩西真的沒口才嗎?看他如何與神對話,不見得他沒口才;若以四十年前,他向兩個以色列人勸架而不成功,又像真的沒有口才。

神仍忍耐、慈容的回答摩西說:「誰造人的口呢?誰使人口啞、耳聾、目明、眼瞎呢?豈不是我耶和華麼?」「我也要賜你口才」(12節),感謝主!神的能力在軟弱的人身上顯得完全。

弟兄姊妹,神的恩典和能力足夠我們使用,使我們能夠承擔神的託負,因此,我們並沒任何藉口推辭神的負託。我們要認識神是全能的神,是創造主,是掌權者,祂供應一切所託付的需要;我們在承擔神的託付時,不是講自己的話,說人喜歡聽的話,乃是傳講從神領受的神—「指教你所當說的話」(12節);不是照自己的計劃行事,乃照主的吩咐—「指教你們所當行的事」(15節)。

默想:我們為何懼怕、推卸事奉?我們如何仰賴神的供應事奉?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