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十七日 創世記四十九章至五十章


重點: 雅各臨終給十二個兒子祝福;雅各去世;約瑟遺言。

鑰節: 約瑟吩咐伺候他的醫生用香料薰他父親,醫生就用香料薰了以色列。(創五十2)

雅各囑咐眾子已畢,就把腳收在床上,氣絕而死,歸到列祖那裡去了。約瑟便伏在他父親的面上哀哭,與他親嘴;並吩咐伺候他的醫生用香料薰他父親,醫生就用香料薰了以色列。

雅各出生的時候名雅各,死的時候名以色列。這兩個名字代表了雅各的轉變,「雅各就是抓住的意思」(廿五26);以色列的意思是神的王子(卅五10)。從前他任性自私,到處去抓,現今神卻是他的一切;從前他是為自己求一切,現今卻將神的豐盛祝福人。

雅各死了,以色列彰顯出來了。他的肉身死了,卻以王子的身份安葬,他的身體被醫生用香料所薰,埃及人為他哀哭了七十天。然後他的兒子約瑟(埃及的宰相)與法老的臣僕和法老家中的長老,並埃及國的長老,還有車輛馬兵,將他的遺體運往迦南安葬。迦南的居民見亞達禾場上的哀哭,就說:「這是埃及人一場大的哀哭。」

神的目的,就是要每一個祂的兒女像基督,有基督的榮耀生命;祂不斷在我們身上作工,就是要我們成為祂的王子。在我們去世的時候,我們能否從雅各(自我)成為以色列(完全屬主)呢?

默想:玉不琢,不成器;面對各樣的遭遇,我們是否認定有神的安排,甘心接受聖靈的管教,讓神的目的得以成就?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