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七日 利未記十六至十八章


重點: 贖罪日;替罪的羊;禁食血;禁亂倫和與獸交合。

鑰節: 在這一切的事上,你們都不可玷污自己;因為我在你們面前所逐出的列邦,在這一切的事上玷污了自己。(十八24)

以色列人是神選召出來,成為聖潔國度的子民,因此神吩咐他們要從世界分別出來,不要隨從世人的生活,從前住過的埃及地,那裡人的行為,不可效法;將來神要領他們到的迦南地,那裡人的行為也不可效法。

埃及和迦南原地居民的生活是怎樣的呢?就是放縱情慾。他們沒有道德,想做就去做,敗壞了一切人倫關係。而且逆性而行,男和男、女和女行可羞恥的事;更不堪入目的,是慾火攻心,與獸行淫。

洪水以前,世人如此敗壞,神以洪水毀滅世界;所多瑪、蛾摩拉城的淫亂,神從天降火毀滅他們;迦南人的敗壞,神要將他們趕逐。神不容人類的淫亂玷污大地,不容神的子民玷污自己。

在現今這邪惡淫亂的世代,神的兒女應當分別出來,不要受世人視為個人自由之風所影響。就是社會認為合法的行為,我們也要站在神的一邊,視為不合法。人是神按著祂形像受造的,人應當聽從神,我們是神所救贖的,我們生活的標準不是根據世界,乃根據神。

默想:「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遠避淫行。」(帖前四3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