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廿五日 民數記廿八至廿九章


重點: 各種祭禮。

鑰節: 又要將公牛犢十三隻,公綿羊兩隻,一歲的公羊羔十四隻,都要沒有殘疾的,用火獻給耶和華為馨香的燔祭。(廿九13)

神的百姓給神獻祭,有每天、每安息日、每月朔(每月首天)的獻祭,還有節期的獻祭。

而在所獻的火祭中,最重要的是燔祭,所獻上的牛羊最多,如在七月的第三個住棚節裡所獻的祭就特別大,一連七天,首天要獻的燔祭是公牛犢十三隻,公綿羊兩隻,一歲的公羊羔十四隻;又獻一隻公山羊作贖罪祭。其後每天的燔祭則遞減一隻公牛。

神最重視燔祭,因為燔祭的目的是求神的悅納。燔祭的祭牲是誰?就是耶穌基督,祂是偉大無比的神,又是神唯一喜悅的獨生愛子。我們之所以蒙神悅納,不是我們有甚麼可愛之處,是因為祂的愛子耶穌基督。我們是否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每天有否在基督裡將自己獻上?每主日敬拜神的時候,是否以基督為念?

我們在每天的生活中,是討自己喜悅,還是以討神喜悅為目的呢?我們已領受了基督的救恩,有了基督的生命在我們裡面,就當有基督尋求神喜悅的心在我們裡面,一生專一地討神喜悅。

默想:「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約壹二15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