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廿二日 民數記廿一至廿二章


重點: 得勝迦南人;銅蛇救民;擊敗亞摩利人;巴勒與巴蘭。

鑰節: 耶和華的使者對他說:「你為何這三次打你的驢呢?我出來敵擋你,因你所行的,在我面前偏僻。」(廿二32)

神的子民在走曠野最後的路段時,摩押人不肯借路,他們便繞路而行,並沒有侵擾摩押。然而摩押人因以色列民甚多,就大大懼怕,心內憂急,邀請通靈術士巴蘭來咒詛以色列人。

巴蘭確知神不准他前去咒詛祂的選民以色列,卻受不住名利的引誘,再次求問神,名為求問神旨意,實為求神改變心意,容他前去。神既見巴蘭一心要前去,便不攔阻他,容他前去。

巴蘭非常高興,一早就騎驢前去,以為是走在神的旨意裡。但神差使者在路上攔阻他,以對付他的犯錯。巴蘭因財迷心竅,被名利蒙蔽眼睛,連驢能見的使者,他也看不見,甚至怒打驢子三次,神便叫驢開口責問他。可惜巴蘭仍未清醒,看不見自己的錯誤。

最後神開他眼睛,才清醒過來,看見神的使者。神的使者對他說:「你為何這三次打你的驢呢?我出來敵擋你,因你所行的,在我面前偏僻。」

一個有了自己私慾而祈求神旨意的,或是明知神旨意而不願順從的,必會墮落在偏僻裡。

默想:我們所走的道路是否在神的旨意裡?有否留意道路上神的警告?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