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廿日 民數記十七至十八章


重點: 亞倫的杖發芽;祭司與利未人當得之物。

鑰節: 第二天,摩西進法櫃的帳幕去。誰知利未族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十七8)

可拉、大坍、亞比蘭等二百五十個首領,挑戰神給予摩西、亞倫的權柄;引致全百姓攻擊摩西和亞倫。神先用瘟疫管教他們,然後向他們顯明神的權柄授給誰,以平息他們的怨言。

神吩咐十二支派各取一杖,將各支派首領的名字寫在各人的杖上,然後把這十二根杖放在會幕內法櫃前。神將使他們當中之一根發芽,作為該支派被揀選和授予權柄的記號。

次日,摩西拿這十二根杖給百姓看,見利未族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這顯明了亞倫的權柄不是自取的,是神授予他的。

杖代表權柄;杖若不發芽、開花、結果,那權柄不過是行政組織的權柄,不是屬靈的權柄。屬靈的權柄是從一枝枯杖得發芽、開花、結果而出來的;是從死裡復活過來,且有成熟生命的。我們在神面前,若沒有經歷死而復活(與基督同死、同埋葬、同復活;羅六章),得著基督豐盛的生命,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我們便不能生命影響生命;我們事奉所仗賴的不過是職權,不是生命的大能。

默想:我們羨慕的是組織的權柄,還是屬靈的權柄?組織的權柄散發的是死亡,屬靈的權柄帶來生命。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