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十九日 民數記十五至十六章


重點: 獻祭之例;可拉等人的叛變。

鑰節: 那獻供物的就要將細麵伊法十分之一,並油一欣四分之一,調和作素祭,獻給耶和華。無論是燔祭是平安祭,你要為每隻綿羊羔,一同預備奠祭的酒一欣四分之一。(十五4-5)

神將祂子民從埃及救出來,為的是要領他們進入祂所應許給他們的迦南美地;只因他們沒有信心,大大的悖逆神,不肯進入神所賜的應許地,結果飄流曠野約四十年。十五至十九章乃是這四十年歷史的記錄。

神的百姓雖然失信,但神永不失信,祂對摩西說:「你曉諭以色列人說:你們到了我所賜給你們居住的地⋯⋯」(2節)在百姓退回曠野飄流的時候,神顯出祂的憐憫,宣告迦南地必賜給他們。

神不單向那悖逆的百姓發出祂的憐憫,且作挽回、復興、建立的工作,要百姓藉獻祭從失敗中恢復過來。神不是重申獻祭的條例,乃在火祭(五祭中需用火燒的祭)中加入了素祭和奠祭。就是在獻火祭的時候,必須同時獻上素祭和奠祭。素祭和奠祭都是由農產品作成,就是在迦南地的收成,藉以見證、稱謝神的信實,守約施慈愛。

耶穌基督是火祭,也是素祭和奠祭;祂不單拯救我們,也領我們進入祂的豐盛。我們憑信進入神的應許,接受聖靈的管治,就有素祭和奠祭(成聖的果子;羅六22)獻上給神。

默想:我們的生命有結出聖靈的果子,得以呈獻與神?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