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十七日 民數記十一至十二章


重點: 選民大發怨言;設七十長老;神賜鵪鶉;米利暗和亞倫毀謗摩西;米利暗受罰。

鑰節:我的僕人摩西不是這樣;他是在我全家盡忠的。我要與他面對面說話。(十二7-8)

摩西娶了古實女子為妻。作為家姐及先知的米利暗,和作為哥哥及祭司的亞倫,卻因他所娶的古實女子毀謗他,說:「難道耶和華單與摩西說話,不也與我們說話麼?」

摩西為人極其謙和,沒有不高興,也沒有爭辯;神卻為他出頭辯白,一方面見證他的工作,一方面見證他的生命。

神說:「我的僕人摩西不是這樣;他是在我全家盡忠的。」盡忠就是不偷懶,不自作主張,完全順服,聽命而行,全心全意全力的完成神所吩咐的。

神又說:「我要與他面對面說話。」這表示了摩西與神的關係達到何等程度!他特別地分別為聖,敬畏神,他與神的交通全無阻隔,神不需用異象、異夢、謎語對他說話。何等成熟的屬靈生命!

我們追求的就是這樣的屬靈生命,神是用祂的話(聖經)建立我們的生命,指示我們當行的路、當做的事;在事奉上,我們追求的就是奴僕的盡忠,沒有自己,只聽主命。這樣,我們一切個人的得失榮辱,主會負責。

默想:我們重視神的評價,還是人的評價呢?若想有神對摩西的評價,我們當怎樣行?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