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十六日 民數記九至十章


重點:第二次守逾越節;雲覆會幕;製銀號;離開西乃。

鑰節: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要用銀子作兩枝號,都要錘出來的,用以招聚會眾,並叫眾營起行。」(十1-2)

會幕建成之後,以色列人即將啟程前往迦南之時,神吩咐摩西用銀製造兩枝號,作為祂子民一切生活的號令。

要用號招聚會眾,並叫眾營起行。若單吹一枝,眾首領,就是以色列軍中的統領,要聚集到摩西那裡。吹出大聲的時候,百姓就按序起行。若受敵人欺壓要打仗,要用號吹出大聲;其他如快樂的日子和節期,並月朔,獻燔祭和平安祭,也要吹號。神子民的一舉一動,都隨號聲所指示而行。

銀的屬靈預表是甚麼?在聖經上,銀預表基督的救贖。那支配我們生活的就是根據基督救贖的權柄。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救贖主,因此祂有權柄和恩典指示我們當行的路、當有的生活。

在我們奔跑天路的時候,我們只能聽從基督,是祂起意、是祂計劃、是祂吩咐。我們不能沒有祂的吩咐,就起身行動;也不能祂吩咐了而不行動,或不肯靜下來。只有聽見號聲而順服的人才能進入迦南,承受神的應許。

默想:有屬靈前人說:「神動,我動;神不動,我不動。」我們如何留意聖靈的指示和引導?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