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五日 撒母耳記上十五章至十六章


重點: 掃羅的誓言;命滅亞瑪力人;掃羅違命;大衛受膏;大衛在掃羅手下辦事。

鑰節:耶和華的靈離開掃羅,有惡魔從耶和華那裡來擾亂他。(十六14)

掃羅高人一頭,被立為王。然而他的本相在作王的時期已表露無遺,如他的身量一樣,自命超凡,自視甚高,不聽神言;表面聽從,骨子裡是自我為是,我行我素。

那膏立掃羅作王的先知撒母耳也懼怕他,對神吩咐他去膏大衛的時候說:「我怎能去呢?掃羅若聽見,必要殺我。」(2節)

人的軟弱,神會憐憫;但對於放縱肉體,故意悖逆的,神惟有放棄他,所以耶和華的靈離開掃羅,收回祂以前賜給他的特殊能力。此後,有惡魔從耶和華那裡來擾亂他。

惡魔從耶和華那裡來擾亂人,並非神差惡魔來擾亂人;乃表示惡魔加害與人是受神所規限和容許。人受惡魔擾亂是因為人給牠地位,或因有罪未除,以致邪靈趁機而入。

神允許惡魔擾亂掃羅,是將掃羅的本性和違命的結果顯明出來。他的肉體和自我,給了魔鬼地位,以致惡魔來擾亂他,使他心神不寧,煩燥不安,多疑,失去理性。

默想:感謝神,我們有聖靈內住;我們有否順從聖靈?還是消滅聖靈的感動?不要叫聖靈擔憂!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