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二十七日 列王記上十四至十五章


重點:亞希雅的預言;耶羅波安死;羅波安的事蹟;亞比央作猶大王;亞撒作猶大王;拿答和巴沙的罪。

鑰節: 亞撒一生卻向耶和華存誠實的心。(十五14)

大衛的兒子所羅門,後半生離棄神,敬拜偶像;他兒子羅波安繼位,也沒有效法祖父大衛,並娶了押沙龍的女兒瑪迦為妻,以致遍離神,他兒子亞比央行神眼中視為惡的事。

然而耶和華因大衛的緣故,使耶路撒冷有燈光,叫亞比央兒子亞撒接續他作王,堅立耶路撒冷。感謝主!亞撒效法他高祖大衛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一生向耶和華存誠實的心。

消極方面,他從國中除去孌童,又除掉他列祖所造的一切偶像;並且不顧親情,貶了他那製造偶像的祖母瑪迦太后的位。積極方面,亞撒將他父親所分別為聖與自己所分別為聖的金銀和器皿都奉到耶和華的殿裡。

我們為神兒女,當向神存誠實的心,除掉一切罪惡,並分別為聖。那些影響我們信仰的人、事和物,我們必須對付和捨棄。其中最難的是親情上的捨棄;所以耶穌說:「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太十37)

默想:有甚麼人、事、物成了我們跟隨主的攔阻?我們如何割棄它?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