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二十二日 列王記上三章至四章


重點: 所羅門娶法老女兒;所羅門求智慧;所羅門的富強。

鑰節: 猶大人和以色列人如同海邊的沙那樣多,都吃喝快樂。(四20)

所羅門蒙神賜下大智慧,選立了治國的內閣和地方首長,並把全國分十二行政區,統一稅收及徵召勞工。這樣,政治和經濟都進入佳景,國泰民安。王室全年都得著豐富、無缺的供應;人民生活富足,都吃喝快樂,人口增添。

這種景象,實在令活在今天政治動盪、經濟不景、捉襟見肘的我們非常羨慕。我們恨不得有一位精明的領袖,有使社會和平的良策,有刺激經濟的良方,領我們走出低谷,人人有屋住,有工做,個個有飯吃,活得開心。

不知道地上再有沒有這樣的美景,何時有這樂境;但我們卻看見了神的應許和應許的實現。神曾應許亞伯拉罕,他的子孫如天上的星、地上的沙那樣多;在所羅門統治的時代,神的應許實現了。

所羅門是平安王,他預表了基督為平安王。我們服在祂統治下,必得豐盛、喜樂、平安。有一天,祂要降臨,作萬王之王,全地都要受祂管理,那時,所羅門時代的美景便再臨地上,且比所羅門時代更美更豐盛。主啊!願祢快來。

默想:教會可預嘗基督的豐盛與平安;那我們當怎樣行?願全然服於祂的管治?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