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二十日 撒母耳記下廿三至廿四章


重點:大衛的遺言;大衛的勇士;大衛核民數的罪;三天的災疫;大衛獻祭。

鑰節: 我家在神面前並非如此;神卻與我立永遠的約。(廿三5)

大衛是神揀選,是合乎神心意的王。然而他是否神心意中理想的君王呢?

大衛被神的靈感動,描述神理想的王,說:「那以公義治理人民的,敬畏神執掌權柄,他必像日出的晨光,如無雲的清晨,雨後的晴光,使地發生嫩草。」

大衛自知距離這理想君王甚遠,說:「我家在神面前並非如此。」但是神曾與他立約:「你的家和你的國必在我面前永遠堅立。你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七16)

大衛確信神永遠的約,知道彌賽亞要從他家而出,祂要永遠坐在大衛的寶座上。祂才是神理想的君王。在祂管治之下才有公平公義,惟有祂能帶來國泰民安。

耶穌基督必要再來,祂要以王的身份降臨,建立祂的國度,統治全地。然而祂今天是教會的元首,是我們的王,問題是我們有否尊祂為王,順從祂,把祂今天的國度表明出來。

默想:誰是我的王呢?自己、世界、基督?還有誰呢?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