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十九日 撒母耳記下廿一至廿二章


重點: 三年饑荒;掃羅七個家人被吊死;大衛的勝利;頌讚之歌。

鑰節: 眾人行了王所吩咐的。此後神垂聽國民所求的。(廿一14)

在大衛年間,曾有一連三年的饑荒,於是大衛求問耶和華。耶和華說:「這饑荒是因掃羅和他流人血之家殺死基遍人。」

原來以色列人曾向基遍人起誓,不殺滅他們,掃羅卻為以色列人和猶大人發熱心,想要殺滅他們;犯了背約的罪,招致神的懲罰。

大衛王沒有問神為何掃羅犯罪而他受刑罰,且立刻向基遍人道歉,問他們說:「我當為你們怎樣行呢?可用甚麼贖這罪,使你們為耶和華的產業祝福呢?」

當大衛接受基遍人要求,將掃羅家七個人交與他們。基遍人就把他們,在耶和華面前,懸掛在山上,這七人就一同死亡。這樣,「此後神垂聽國民所求的。」

為甚麼我們遭遇諸多困難和阻攔?為甚麼神不聽我們的禱告呢?這裏告之我們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罪;罪成了神與我們之間隔絕的牆。只要我們對付了罪,隔絕的牆便除去,禱告便蒙垂聽,困難也就過去。

默想:「你手裡若有罪孽,就當遠遠的除掉,也不容非義住在你帳棚之中。」(伯十一14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