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十七日 撒母耳記下十七至十八章


重點: 亞希多弗和戶篩獻策;亞希多弗自縊;押沙龍被約押所殺;大衛哀悼押沙龍。

鑰節:亞捫族的拉巴人拿轄的兒子朔比,羅底巴人亞米利的兒子瑪吉,基列的羅基琳人巴西萊,帶著被、褥、盆、碗、瓦器、小麥、大麥、⋯⋯供給大衛和跟隨他的人吃。(十七27-29)

大衛逃避押沙龍的追殺,日以繼夜的逃亡。亞希多弗給押沙龍良謀,能迅速把大衛殺死,全民歸順。但神破壞這良謀,使押沙龍召來戶篩,要聽他意見。這樣,大衛有機會過約但河,來到瑪哈念;機會來了,押沙龍和跟隨他的以色列人也都過了約但河。

按歷史看來,大衛在瑪哈念,押沙龍理應容易殺害大衛;因為瑪哈念是大衛的對頭人,是掃羅的兒子伊施波設的首都(參二8),那裡的人會把大衛交與押沙龍。豈知卻相反,這地區的人卻迎接他,亞捫族的拉巴人拿轄的兒子朔比,羅底巴人亞米利的兒子瑪吉,基列的羅基琳人巴西萊,帶著被、褥、盆、碗、瓦器、小麥、大麥、麥麵、炒穀、豆子、紅豆、炒豆、蜂蜜、奶油、綿羊、奶餅,供給大衛和跟隨他的人吃;他們說:「民在曠野,必飢渴困乏了。」

大衛在逃亡的時候,雖有人咒詛他,欺騙他;但也有人支持他,供應他。讚美主!在我們基督徒的生活中,撒但會來試探、攻擊,並假冒光明天使來欺騙我們;但是,聖靈也作我們隨時的幫助,將基督供應我們,使我們站立得住,並有力量戰勝仇敵,克服困難。

默想:「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祂就得幫助。」(詩廿八7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