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十三日 撒母耳記下七至九章


重點:神賜應許給大衛;大衛禱告感恩;大衛戰勝敵國;大衛善待米非波設。

鑰節: 大衛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都使他得勝。(八14)

大衛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都使他得勝。他是得勝的君王,所到之處,無一人能在他面前站立,不得不向他臣服,向他進貢。

大衛攻打非利士人,把他們治服,從他們手下奪取了京城的管理權(1節)。自以色列人進入迦南以來,非利士人常常擾害他們,珊迦、參孫、撒母耳、掃羅等,都沒有將非利士人制服。

大衛又攻打摩押人、瑣巴王利合的兒子哈大底謝、大馬色的亞蘭人;亞蘭、摩押、亞捫、非利士、亞瑪力、以東等等就都歸服大衛。

大衛的得勝,正表明基督的得勝,基督是得勝王,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萬膝都要向祂下拜。現今地上列國雖仍在耀威揚威,有一天,祂要再來征服列國。

今天對於我們,耶穌基督是誰?是救主,所以我們相信祂。然而聖經告訴我們,祂是王,祂是主。故此,我們要承認祂是王,接受祂為我們的王,作我們生命之主,完全忠於祂、順服祂。這樣,祂就能領我們戰勝罪惡、誘惑、私慾等等,過得勝的生活。

默想:我們要耶穌基督聽我們一切所求,還是尊祂為王,臣服祂,讓祂全權管理我們呢?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