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十二日 五種愛語

蓋瑞‧巧門博士指出夫婦間有五種愛的語言*,男女雙方各有所需。要找出及滿足配偶主要的愛語(Love languages),對方才有被愛的感覺。五種愛語分別為:

  1. 肯定言語(Words of Affirmation) – 配偶需要對方的鼓勵和稱讚,很多女士當受到言語的激勵,會感到滿足。
  2. 優數共處(Quality Time) – 為配偶預留時間,共度二人時間;可以是重溫浪漫,或者是嘗試新體驗。
  3. 上禮物(Gifts) – 禮物可以是實質的東西,也可以是一份心意。
  4. 服務行動(Acts of Service) – 為配偶做事,簡單如分擔日常家務,也能使配偶感到被愛的感覺。
  5. 身體接觸(Physical Touch) – 夫婦需要享受肉體上的親密,不只是性生活的滿足,平時的身體接觸也能維繫感情。對大部份的男士而言,在這方面的需求得到關注,才有被愛的感覺。

*註:”The five love languages”, by Dr.Gary Chapman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