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十四日 情人節

情人節(Valentine’s Day)的來源眾說紛紜,其中一個流傳說法是這樣:在羅馬帝國時期,羅馬皇帝為了避免已婚男子不願當兵,於是宣佈禁止結婚的法令。然而,華倫泰神父(Sanctus Valentinus)違反法令,繼續為相戀的男女舉行婚禮,因而被逮捕入獄,最後被處決,那天正是二月十四日,後來成為西方情人節的日子。

在日本,二月十四日情人節是女性向心儀的男士表達情意的日子,女方會贈送巧克力來表白情意。若然男方也萌生愛意,便會在三月十四日回贈白巧克力。但是為何日本會有這樣的回禮傳統呢?原來這是日本福岡市博多區糖果製造商的鬼主意,他們大力推動回禮的浪漫情懷,締造情人節後的另一個銷售時機。

三月十四日被稱為白色情人節(ホワイトデー),是因為回禮的糖果是用白砂糖製作;也有人說是為了促銷糖果製造商的白巧克力,所以那天指定要送白巧克力。但是最有趣的傳聞來自《讀賣新聞》的報道:「禮物指定是白巧克力,原因是避免吝嗇的男子把女孩子送來的巧克力,原封不動地作回禮禮物,甚至送給其他女子。」

今天你送甚麼給妻子作情人節的禮物呢?巧克力夾心餅乾是不錯的選擇;還有,你可以把情人節的起源告訴她,讓她知道你是個有內涵的男人。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