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二十四日 浪漫洋菓子

日文「洋菓子」(ようがし)並非糖果或水果,是西式甜點的意思,也稱為西餅。享用西餅紅茶是十九世紀西方社會的上流文化,各式各樣的蛋糕和布丁放滿在精緻的旋轉層架上,任君選擇,令人垂涎欲滴。自明治時代,西方文化傳入日本,洋菓子在日本人手上大放異彩。小小一件西點,味道與造型配合得天衣無縫,皆因大和民族有一種積極探究的精神,對於任何學問都苦心鑽研,不恥下問。他們從法國人那裡學會製作傳統西點的技巧,推陳出新,發展出有個性、有特色的洋菓子風味。

在洋菓子店內有長長的玻璃櫃,那裡整齊排列著色香味美的洋菓子。男士帶女伴上前挑選,女士或許會花多眼亂,不知如何選擇。此刻,男士便要一展風度,挑選數件不同款式的西點,與愛侶一面品嚐下午茶、一面談天說地。趁她一不留神,還要情深款款送上早已預備的小禮物,給她一個驚喜。這個浪漫的生活享受,她必定受用,準會把你當作她心愛的洋菓子。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