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分享) 你的信救了你

可五 25-34

美國 黎澤光牧師

經文提到一位患了 12 年血漏的女人,她的病在當時的猶太人社會和信仰上是被視爲不潔的 (利十五 25-28),凡摸過她的和被她摸過的人都變成不潔。因此她離群獨居,花盡了所有的去醫病,在好些醫生手裏受了許多苦,病也得不到痊愈,病情反爲更加重。她是一位非常可憐和沒有家庭幸福的女人,世上沒有人可以幫助她。唯有道成肉身來到世上的耶穌才能幫助她脫離身心靈的痛苦。讓我們一同學習爲甚麽主耶穌對她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

1、她的信是從聽見耶穌的事開始(27 節),她雖然不能近距離接觸其它人,但從附近的人群發出激動聲浪中隱約地聽見他們談論拿撒勒人耶穌,他們説祂是木匠的兒子,能趕出污鬼、醫治大痲瘋和各種奇難雜症。祂收了幾位打魚的加利利人和一個稅吏為門徒,在加利利一帶用比喻教導人許多道理,又説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祂哪裏去。但對這女人而言,她在人群以外聽得最清楚和最留心的一句話是:「凡有災病的人摸到耶穌就都好了」(可三 10;六 56),藉著聽回來的這一句話使她痛苦的身心靈重新燃點希望。

2、她病得痊愈的信是憑自己的感覺和信念(28-29 節)。摸到耶穌就好了這一句話是當時所有患災病的人的信念,這個傳説是耶穌摸了一位患大痲瘋的人得醫治後傳揚開來的。她在過去 12 年是過著被人遺棄的生活,在這些歲月裏她要遠離人群,但摸到耶穌就都好了這一信念使她再次堅强起來。她不顧一切進入跟隨耶穌的群衆當中,從後頭急步跑上前摸耶穌的衣裳,她立刻覺得自己的災病好了,同時耶穌也覺得有能力從自己身上出去。耶穌是無所不知和無所不能的救主,祂知道是誰摸了祂 (五 32),耶穌也知道這患血漏的女人雖然是好了,但她所認知的和信念是不完全和有限制的,災病得到醫治並非代表身心靈全然康復,生命最終還是要死。唯有信靠祂是救主才能有平安和永生的應許,主耶穌因此從人群中轉過來問「誰摸我的衣裳?」祂的目的是引領她承認主耶穌是生命的救主。

3、她俯伏在耶穌跟前的信是得救的信心(33-34 節)。當主從人群中轉過來問「誰摸我的衣裳?」祂的門徒只看到周圍的環境和群衆,他們看不到耶穌說話的屬靈意思。這位患血漏得醫治的女人如果和門徒一樣,她只看見群衆和自己的病好了,她可閉口不言。但她屬靈的生命被耶穌的話打開了,她經歷了耶穌醫治的恩典,認識祂是無所不知和無所不能的救主,因此她存著敬畏的心俯伏在主跟前,把自己從聽到摸到直到俯伏在耶穌跟前的事都說出來,主耶穌是她的救主。祂説:「女兒,你的信救了你, 平平安安的回去吧!你的災病痊愈了。」

病得醫治是好事,我們愛護身體和珍惜寶貴自己的生命也是無可厚非的,但這位得醫治的女人讓我們認識人所知道的有限,最健康和最長壽的人也要死。因爲罪的工價就是死。然而, 耶穌來,不僅醫治人的疾病,祂來是要叫人得生命;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祂被埋葬三天後復活勝過死亡。耶穌説:「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約十一 25)。主耶穌是你生命的救主。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