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原文解經)嗎哪是什麼呢?

(約翰福音六章 30-37 節)

蘇佐揚

我們的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 (31 節)。

當以色列人在曠野首次看見從天降下的「嗎哪」之時,他們就彼此對問說:「這是甚麼呢?」「甚麼」一字,在希伯來文便是 מָן MAN (曼),譯成希拉文則為 μάννα MÁ NNA (嗎哪)。因此,以色列人並沒有給「嗎哪」起什麼名字,只叫它們為「甚麼」「這是甚麼呢?」以後便叫它們為「甚麼」。

「嗎哪」是什麼呢?聖經只告訴我們「如白霜的小圓物」,「樣子像芫婪子,可煮可烤,到了第六日所收集的,也可留到安息日,隔夜也不會臭,也沒有蟲子。但平常的日子只能按著各人所需要的去收集,多收的沒有餘,少收的沒有缺。若留到第二天,就生出蟲變壞。還有,收集嗎哪要在太陽出來以前,太陽一出,嗎哪就消化不見了。」(出埃及記十六章)

這些話,已經夠我們去思想、來應用在屬靈的生活上了。收拾嗎哪,預表每早的靈修。每人每日靈修所得的,足夠成為他一日的力量,不必多取也。

嗎哪,從天而降,預表主耶穌為從天而降的生命之糧。我們在世上好像過曠野的生活,因此必須每天早上與主耶穌有生命的接觸。主耶穌對那敗壞的別迦摩教會信徒說: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 (啟二 17)。「隱藏的嗎哪」是什麼呢?無人能完全了解,但相信解作「屬靈的奧秘」,是很合適的,得勝的聖徒在屬靈的生活上是應該享有特權的。

我們每天早上所收集的是「什麼」呢?是什麼糧食呢?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