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分享)今天的人為什麼而活?

美國 黎澤光牧師

羅馬書十四 7-12 1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也沒有一個 人為自己死。 2 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3因此基督死了又活了, 為要作死人並活人的主。4你這個人,為甚麼論斷弟兄呢?又 為甚麼輕看弟兄呢?因我們都要站在神的臺前。5經上寫著: 主說:我憑著我的永生起誓:萬膝必向我跪拜;萬口必向我承 認。12這樣看來,我們各人必要將自己的事在神面前說明。我 們是為主而活。

在過去三個多星期,我在國內事奉主,到過上海、廣州、雲南和河南等地。見到很多經濟發達地區的摩天大廈此起彼伏,商店,超市和飯店裡人聲鼎沸,但在西部和雲南山區的貧窮落後地區仍然是一片蕭條景象。按照聯合國一天收入美金壹元的貧困標準,中國的貧窮人口在一億以上。不同地域的生活帶來巨大的差距和理想。在大城市的人拼命炒買樓房,過著燈紅酒綠和豪放不羈的生活。他們把年幼的子女送到海外讀書和購買房地產,人人都是為自己的利益打算。這就是現在一般中國人追求滿足自己生活的寫照。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

信了耶穌的人是為主而活

在羅馬書十四 7-12,保羅指出基督徒的生命是屬於主的,我們無論是生,是死,都是為主而活,因此基督徒不只是為滿足自己的生命而活。當時羅馬教會信心強的弟兄信百物都可吃;拜過偶像的肉都沒問題,但那軟弱的弟兄,不吃拜過偶像的肉,只吃蔬菜。信心強的弟兄輕看和論斷信心軟弱的弟兄。彼此之間有爭議和論斷,因此保羅教導他們,沒有一個基督徒是為自己而活,信心強的要接納軟弱的。基督徒有責任去看顧其它人,特別是神家裡的人,因為主內的“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林前十二 26)”。惟有披戴主耶穌基督才能有接納人的心,我們因此“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主耶穌接受軟弱的人,壓傷的蘆葦,衪不折斷,將殘的燈火,衪不吹滅。

我們如何建立主所賜的生命

神是愛,因此主耶穌賜給基督徒是愛的生命,我們在愛裡沒有恐懼。耶穌教導彼此相愛的原則是甘心付出,凡事使人得益處,最重要的是只有從神而來的愛,才能將人的身心靈從黑暗罪惡中拯救出來。活在耶穌愛裡的弟兄姊妹不再為自己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因為耶穌的愛激勵我們行善,聖靈保慰師也引導弟兄姊妹在聖經的真理中生活。高振鐸是一位流浪歌手,他信主後成為傳道人。1998 年他從中國東北跑到柬埔寨以賣唱和賭博為生,他在餐廳彈吉他,一首歌的酬金是一美元。有一天一對姊妹在那裡吃飯,高振鐸就給她們彈唱,第一次她們拒聽,第二次妹妹盧潔茹邀請他去教會,使這個流浪和好賭的歌手接觸到福音和基督的愛。2003 年他和盧姊姊婚後一同有機會在柬埔寨傳道 8 年。高振鐸本身沒有受過教育,是一個文盲,但神卻給他機會在新加坡禧福宣教學院讀完神學。自此,他以宣教,傳道,服事為人生目標。

我們將來都要站在神的臺前

耶穌基督是勝過死亡復活的主,因此在主裡睡了的信徒都有永生和復活的應許。地上客旅的生活是暫時的,天上與主同在的生活是永恆的,無論是生、是死,我們總要認定自己是屬主的人。在神的審判臺前,我們能問心無愧作主忠心的僕人嗎?主內的弟兄姊妹,神的國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您願意活著是為主而活嗎?死了,是為主而死嗎?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