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奇妙的創造)生命樹

香港 蘇美靈

一般人對於恐龍洪荒時代的環境是一片原始樹林,充滿高矗和早已絕種的蕨類和松樹類等,正如電影侏羅紀所描繪的。那時的動物都是史前巨獸,身軀龎大。現代人所認識的樹林是佈滿各種植物(包括厥類、松樹和無數有花植物),樹林參天,樹葉茂盛,林地幾乎是漆黑一片的。

可是在非洲南部,特別是馬達加斯加,卻些有一些不同凡響、巨大參天的樹,稱為猴麵包樹(MONKEY BAOBAB TREE,音似八寶樹),樹幹粗壯,高數十米,樹心充滿水份(可容納數千公升),可以抵禦旱災。奇怪的是林地上沒有其他植物,例如草本類或灌木等,林地是光禿禿的。

它像一棵上下倒轉的植物,樹幹筆直,枝子和葉子在樹冠散開。當地人稱之為生命樹,因為即使過了幾代的人,它仍然屹立不倒,提供他們生命所需。嫩葉可吃,果子磨成粉可製成餅,樹的壽命媲美美國加州的巨形杉樹。每一棵至少活了有二三千年(由於年輪不清晰,只能靠碳 14 估算它的歲數)。所以它像一棵活化石,數千年來沒有改變。

封面圖顯示馬達加斯加的 BAOBAB 樹。你若站在當中恍如進入了大人國,每一棵樹有十層樓那麼高。有些品種的樹幹圓週 5-30 米,需要二三十人才能圍繞它。

對信徒而言,真正的生命樹不可能在現今的世代出現,要等到新天新地才可以嘗到生命樹所結的十二樣果子「從城的大街中間穿過。河的兩邊有生命樹,結十二種果子;每個月都結果子, 樹上的葉子是為了醫治萬民。」(啟廿二 2)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