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分享)愛神的人得益處

泰國 吳彼得

愛神的必蒙神愛他,耶穌說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貧窮人拉撒路生時拾人桌下碎渣吃,死後靈魂上天堂在信心之父亞伯拉罕懷中受寵愛。人窮困一世只是很短暫的,死後永生卻是永遠。更吸引人的證據是現世即得福:約伯一生過似帝王的尊榮富貴生活,魔鬼攻擊他時仍有神保守他(想來也是他當得的幾年苦難)。約瑟後半生作古埃及宰相並且拯救了以色列民族,他年幼時被賣為奴,被人陷害坐牢等,這也是他面對之考驗。

聖經中愛神的人終得幸福的例證多得很:亞伯拉罕、約伯、雅各、路得、大衛王等不可勝數。聖經是神的話,都是真理。羅馬書三 23 說:「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我最愛用這真理鼓勵信徒信靠神。凡事要看事情的全部過程,對比他人的窘迫境況,就不會埋怨了。友人怨天寒缺錢,我即用他剛經過火車站見凍死的人屍,他馬上感謝神恩待。

小故事一則來談談「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一九八九年三月中旬,有一馬來亞短宣隊到泰緬邊境傳耶穌救世人的福音,這一天回程經過茅草坡,撣拜國的某駐軍是李軍長, 他率領部隊駐扎此地。為避軍嫌該去拜會一下李軍長,見一個面以釋疑。李軍長說:「早就偵察到你們這群人到這一帶地方傳道, 我叫部下去抓一頭小野豬辦好飲食等你們來吃。你們真趕上了。來來來,不談別的了,圍坐這乒乓桌馬上用餐吧。」領隊牧師說:「慢,先作個感恩禱告。」隨即朗聲禱告。李將軍聽感恩一開始倒挺歡喜,聽着聽着火冒三丈,把手中竹筷猛一拍桌,怒聲說是我請客,神在哪裡請你們吃?不想吃就走吧!走吧!去吃神的席吧!又叫一聲手下軍部人員都來吃。一窩蜂衝上十多軍人圍滿了席桌狼吞虎嚥搶吃起來。短宣隊就退出茅草坡下山去了。

下土坡約一公里,一個卡佤青年擋住邀請我們到前面荒村去吃結婚喜宴,一位年青人當天結婚,新人是一對去年探訪隊來才信耶穌的,正愁找不到牧師主持婚禮。短宣隊一進村,寬綽的茅草棚內盡是阿卡族人、卡佤族人,擺夷人,都大大歡迎短宣隊的到來。短宣隊教唱感謝耶穌、神是愛、小孩青年邊唱邊跳,人人都喜歡學唱跳這些漢語歌舞,成人小孩都很熱烈的唱跳。青年男女不斷送來燒烤的大塊肉片、米粑粑、香蕉、桔子等食物,把短宣隊員們個個吃得飽不勝飽。半夜了,有人傳來李軍長等十多軍人中毒送去滿星叠撣邦醫院快要死的消息,據老軍醫羅門說:「一是久年花生黃曲霉有毒;二是花生米拌黃瓜吃生大毒;三是李軍長命令中毒者服甘草解毒,實在說甘草遇到野豬肉油更生大毒。三毒合攻,無藥可救了。」手下趕去報告撣邦國主坤沙(張奇夫),叫盡力搶救。軍參謀長書田(黃埔軍校畢業略知基督教義)說, 萬物本出自上天,這個李老二不敬畏神,怕是要得報應了。

短宣隊一聽,立即停下歌舞,全體為李軍長等人代禱。據一個多月以後得知,除納三、岩梅兩個勤務兵,大多數軍部人員都死了,這兩個人因沒上席桌,只吃到一堆香蕉充飢,據說工人也聽過短宣隊講耶穌受了感動,這就避開了吃那頓毒餐宴席。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