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分享)愛的代價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羅八35

荷蘭 陳和恩

保羅書信的內容,不單是勸勉和教導的信息,更重要的是在勸勉中加上基督的愛。當掃羅還沒有接受耶穌的時候,他原是一位逼害教會的人,並捉拿他們下在監裏,信徒只能在家裏關上門聚會,那是個黑暗時代。當神的大光在大馬色路上照着他時,他完全明白過來,神的愛在呼喚他回轉。保羅得救前後判若兩人,悔改後熱心傳主的道,假如保羅沒有悔改接受主,今天我們也看不到他寫的書信了。聖經告訴我們,因為神先愛我們,那完全的愛是因主在十字架上犧牲了,並且那愛一直存留到現在,所以愛是永不止息,愛是生命的表現,愛是基督徒的標記。但神不單揀選,更加重用保羅作福音的先鋒,他到處傳道,以他的經驗,加上神的默示,寫了書信,留下來給我們,叫我們在這個彎曲的世代要儆醒,作一個得勝的基督徒,和討主喜悅的兒女。

今天我們總是為生活而忙碌,而忽略了神的愛。神讓我們有機會,叫我們當得着的,就把基督的愛分享給別人,毫不保留的使更多人嘗到神的恩典,這就是每個基督徒應有的態度和責任。那裏有愛,基督就在那裏。為什麼有些地方有仇恨,戰亂和患難呢?就是沒有基督,而且與神的愛隔絕,神的平安與喜樂也遠離他們。保羅的書信,提到沒有什麼可以難到我們,因為無論在肉體上或心靈所受的,都是暫時,我們要有一顆愛主永不變的心。

我們思念神的愛時,外表所受的一切,包括患難、困苦、飢餓都算不得什麼。然而靠着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保羅把愛告訴我們,特別在書信中提醒我們,知道這愛的代價,叫我們活在主的愛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但願神將這愛充滿每一個信主的人,有根、有基,成為一個神所愛的人,為主發光,有美好見證。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