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詩歌分享)苦海風浪

天聖第 142 首
苦海風浪
(1962 土耳其)

(馬可福音四章 35-41 節)
這到底是誰,連風和海也聽從祂了。


在這動盪不安的大時代中,我們十分需要能平風靜浪的主。

耶穌與門徒一同由加利利海西岸乘船要渡到東岸去,目的是 要到格拉森地方去拯救一個被許多污鬼所纏磨的可憐人。那時是 晚上,忽然起了暴風,波浪打入船內,船也滿了水。門徒惟恐船 沉,叫醒了在船尾熟睡的耶穌,耶穌醒了,平靜風浪,他們安然 到達東岸。世界上竟然有一人能平靜風浪,怪不得船上的人都大 驚小怪地問「到底這是什麼人?」

加利利海是有生命的海,海中有許多魚,與加利利海正相反 的乃是死海,死海是沒有生命的,同時也不會有風浪,加利利海 卻時常出現暴風和巨浪。不過在加利利海以打魚為業的漁夫並不 懼怕風浪,他們知道時常有風浪,正如他們的父親、祖父所知道 是一樣的。他們對於加利利海風浪的態度應該是「準備應付」、 「並不害怕」。

我們生存在世上,也像門徒乘船渡海一般。世界乃是苦海, 我們正乘坐著隨時遭遇狂風巨浪的船隻向天家前進。這世界並不 是我們的永久家鄉,乃是「借」給我們暫居的,沒有一個乘客願 意永久住在渡海的船上。照樣我們也沒有理由貪戀這個暫居的世 界。「更美的家鄉」是在遙遠的那邊(來十一 16)。叫我們最得 安慰的,乃是耶穌也在我們人生的船上(可四 38),我們實不必 懼怕世界的風浪。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