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分享)這麼大的救恩

希伯來書二章 1-14 節

加拿大 鄺約翰牧師

 「忽略」或「疏忽」並非有心或有意。在今天忙忙碌碌的生活中,有三個可能性會使我們忽略或疏忽某些事情,例如:一時大意,忙於其他事情,或認為不大重要。

假如外出遠行,絕不會忽略帶「護照」,但可能忽略帶旅行保險單;不會忽略帶手提電話,但可能忽略帶某些衣物;絕不會疏忽忘記帶「信用咭」,但往往忽略帶「拖鞋」。「救恩」是上帝 賜給世人的一件禮物,而這件禮物是白白可得的。多少時候我們並非故意拒絕接受,往往採取等下一次才作決定,或者當時覺得 不大重要。請問時日會否停留等人嗎?我們常常在不知不覺中就 會忽略了。

聖經對世人的勸告,要越發鄭重所聽見的道理,恐怕我們會隨流失去。世人當謹慎,不可棄絕祂向你們所說的話,因為那棄 絕地上的警戒尚且不能逃罪,何況違背那從天上來的警戒呢?(來 十二 25)

「這麼大」或「這麼奇妙」這句形容詞,是因為人沒有辦法或沒有合適言語去描述,亦難以量度這個「救恩」,就借用「這 麼大」三個字來形容上帝賜人的禮物是多麼偉大!

使徒保羅曾自述「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因他回顧 20 多年前,如何竭力逼害教會及信從福音的人,但如今他卻四處為了福 音和勸人悔改歸向上帝而奔跑。這個大大的改變,使他成為一個 新人,因此他借用「何等人」三個字來形容他是一個新造的人, 由死而復生,由罪人身份成為一個蒙恩的人。

「這麼大的救恩」是什麼意思呢?因為:

1、代價大:上帝對世人的大愛,祂付出極大的代價,祂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了我們捨了……祂愛世人,甚至差祂的獨生 子降世為人……主耶穌在十架上捨命,成全上帝救贖,使每一個 相信祂的人,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三 16)。

2、範圍大:聖經說,相信祂的人……求告祂名的人……(羅十 9,13)。主耶穌在十字架流血捨命,成為世人的挽回祭,不單 為了我們的罪,也為了普天下人的罪(約壹二)。每一個人都是 上帝愛的對象。

3、效果大:不論種族、膚色、階級或貴賜,這份白白可得的禮物,是上帝賜給世人。凡願意來接受的人,就可得着。祂不只 救到底,祂也愛你到底(約十三 1),因為聖經說,祂的恩典乃是 一生之久。祂以永遠的慈愛憐憫你(賽五十四 8),這是到底的愛! 朋友,請你今天不要忽略這個機會,不要疏忽這個時刻,接受這份白白可得的禮物!

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