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故事百感)寵物

佚名

陳姊妹最近獲得友人送來一隻小貓為寵物,由於她從來未養過寵物,除了購買貓兒的食物盆、水盆、沙盆和貯存糧食的器具之外,更要學習如何給牠餵食物、飲用水,打防疫針,護理牠的毛不致打結,給牠一個舒適的環境。除了致電問友人如何照料牠之外,更上網搜尋各種有關貓兒的特性。又怕她只吃某一種貓糧,過於單調,可否給牠其他食物。又找出什麼玩具是適合牠玩的,由於貓不像狗隻會聽主人的吩咐,很難明白究竟牠在想甚麼,是否快樂抑或悶悶不樂。

經過幾個月的「勞碌」之後,陳姊妹突然想起,為了一隻小寵物花了很多心思、金錢、時間,務求使牠更開心。但身為神的兒女,何嘗花過一點心思尋求神的旨意,如何生活才使祂心滿意足,有否在什麼事情上得罪了祂,怎樣待人處事,是否有好見證、榮耀神,不致羞辱祂的名。

她立即在神面前認罪,在哪一方面虧欠了神,寧願每月花上一千多元在寵物上,但對神的聖工卻一毛不拔,十分吝嗇,不肯奉獻,寧願購買昂貴的寵物補品、玩具,對神的家卻漠不關心,更不捨得用數十元買一本屬靈書藉。她寧願為牠拍照片,錄影牠的一舉一動,上載面書或WhatsApp與朋友分享,卻從未在親友和同事面前傳福音,見證神在她身上的作為。她每天花上至少一句鐘為寵物護理,卻沒有每天用數分鐘時間禱告、靈修、追求認識神更多,尋求神的旨意。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