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原文解經)再推寶座

(約翰福音二章 13-19 節)

蘇佐揚

牛羊都趕出殿去,倒出兌換銀錢之人的銀錢,推翻他們的把桌子(15 )

主耶穌潔淨聖殿時,曾趕出在聖殿中做買賣的人,和他們所賣的東西;對於兌換銀錢的人,主耶穌「推翻」他們的桌子,可能弄到銀錢遍地滾,使他們狼狽不堪。        

「推翻」一詞原文是「再推」,該字ANASTRÉPHŌ ἀναστρέφω是一個拼合字,由 ANA(向上)和 στρέφω STRÉPHŌ(翻轉)二字合成,這字表示主耶穌先將他們的桌子推一次後,再推一次,使桌子四腳朝天,不能再成為桌子。

今天許多基督徒心中仍有一個「桌子」,桌子上擺滿了屬世的各種事物,使聖靈無法管理他們的生活,也不能充滿他們的心,他們便失去許多屬天的福氣。

這個佔據心靈的桌子可以預表一個「寶座」,坐在寶座上的不是主耶穌,乃是世界、肉體和自我。我們必須求主用祂的大能一推再推,使這寶座四腳朝天,讓主耶穌佔有我們的心靈,要將心歸給祂。

對付罪惡是必須付代價的,也必須下決心。不良的習慣,必須多次才能除掉。罪惡的捆鎖有時要多次斬斷才能完全斷開,完全粉碎。事實上我們每時每刻都應該推翻這些不應存在的寶座。

「不容罪在你們必死的身上作王」,使「耶穌基督在生命作王」,我們才能過真正平安、快樂與得勝的生活。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