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見證)主啊!我要感謝祢,我要讚美祢!

香港周美穗

年輕時,不會想到年紀老了會是怎麼樣,會發生什麼事情,認為它離我很遙遠,以前在國內因為”知識分子參加勞動改造”的政策,所以時時要下鄉務農、下煤礦挖煤、上山種果樹、採石建水渠…..凡此等等,自己覺得體質很好,體力也不比別人差。但是隨著歲月的流逝,轉眼已步入人生的第 76個年頭。

但是,2011年 10月有一次我又因耳水不平衡躺床休息,稍為好轉,突然發現我的左眼中間有一塊黑影,像5元的硬幣那麼大,黑暗看不到光,周邊也是很模糊,可以說是左眼完全失明,醫生診斷為濕性黃斑突然病變,眼底大出血,不能醫治,頓時我心裡涼了半截,看了十幾年的眼科,結果還是盲了,心裡一陣恐慌,擔心已患有濕性黃斑的右眼也會迅速惡化。滿腦子都是問號,很徬徨。但是我的經歷告訴我,只有冷靜下來,向天父祈求,我的哥姐們都是比我更熱心的基督徒,他們替我禱告,鼓勵我。

感謝主,祂使我學會放下自己來順服,因為凡事都有祂的美意。雖然我需要見不同的專科醫生,但是現在我不再單單只是向天父要求藉著醫生的手來醫治我的病,因為自然規律以及聖經都告訴我們,最終我們都要離開世界,回到主的跟前,像我們的祖先一樣,我更加懇求天父賜給我信心和力量。不論將來的日子怎麼樣,我要學會不埋怨不懷疑,帶著感恩和讚美的心快快樂樂地渡過每一天。我的父母因為早年受外國傳教士的影響信主,我們從小每晚藉著煤油燈光做家庭禮拜,小時候似懂非懂的背讀經節或是在教堂裡唱的聖詩,有些到現在還能記得,偶爾會在心裡迴旋。長大後離開家鄉,由於環境及社會的變遷,信仰冷淡了,但是因為在信仰上”有個底子”,天父總是會把我們尋回。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