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分享)拿俄米與路得

荷蘭  陳和欣

士師時代是一個黑暗時期,因為各人都任意而行,拜偶像成為以色列民風行之事,以致神離開了他們。拿俄米仍然堅信那眷顧自己百姓的耶和華神,她和路得真誠的相對,成了當時婆媳之間的一段佳話。

路得記給我們啟示很多真理。神的恩典與福氣會臨到敬畏祂的人,然而在我們人生的路程中,病痛、患難,難免使我們失去信心,失去對神的信靠。但神是信實的,慈愛的,信靠祂的人,神會與他們相近,神的恩典,神的福氣會臨到他們。

路得是一個摩押女子,出嫁十年後,她的丈夫死了,而她膝下猶虛,做婆婆的看她年輕,叫她回去再嫁人,但這年輕的路得,非但不想回去,而且定意要跟隨婆婆回伯利恆。

路得說: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你,你往那裡去,我也往那裡去,你在那裡住宿,我也在那裡住宿,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神就是我的神(得一16)。路得堅強的意志,是今天我們學習的榜樣,路得的賢能,是一個好媳婦的榜樣。

自古以來,許多家庭問題,往往是婆媳之間的磨擦,彼此之間,成了導火線,家沒有神的愛,就失去了喜樂與平安。

拿俄米和路得的婆媳關係就不同,路得謙卑與順服,二人相依為命,一起回到伯利恆,舉目無親,連吃飯都成問題,現實生活的考驗,對她們而言打擊是何等的大。為何拿俄米和路得回伯利恆?因為聽見耶和華眷顧自己的百姓,賜糧食與他們!拿俄米有信心看到神的救恩,帶了路得從摩押地回到了伯利恆,回到了應許之地。

在天父眼中,人的絕望未必是盡頭,在神看來,那是剛剛開始。一個絕望的女子,靠拾取麥穗來養活她的婆婆,恰好遇上一個好心腸的主人波阿斯,這人竟然是拿俄米丈夫的至親近屬。由於波阿斯的寬洪大量,那樣的容忍與幫助,促使拿俄米為路得找到一個歸宿,一個好的安身之處。我們看到路得的孝順和順服,這個肯付上代價的女子,她的選擇是對的。回顧路得和俄珥巴,同樣是拿俄米的媳婦,但在信仰上截然不同,俄珥巴雖然嫁進拿俄米的家,但她在信仰上沒有改變,仍然敬拜她的偶像。

但路得卻接受了拿俄米的真神,因此兩人選擇了不同的道路,路得的信仰,改變了她的人生,在絕望孤單的環境中,路得認定了拿俄米的神,就是她的神。

從遙遠的地方,一個寄居的地方,回到神賜福的地方,親愛的朋友,你願意回到神的家嗎?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耶穌說:凡愛我的,我父也必愛他,信靠祂的,就必得着永生。

但願神的呼召,帶領我們人生的方向,選擇那上好的福份,就是耶穌基督,願耶穌基督進入你的心中。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十六31)。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蘇義德牧師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