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見證)懷念摯友蘇愛蘭

美國 黃龐炳耀

蘇愛蘭女士是蘇佐揚牧師的胞妹,我和她相識於17-18歲時,那是1942年至1946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其間,我們一同在佛山循道會醫院附設護士學校求學,一共三年半之久。

我自小生長在一個滿天神佛的家庭,從未接觸過基督教,愛蘭姊妹時常向我傳福音,講解聖經的故事,可惜我一時未能接受。

1946年大戰已結束,我和她不約而同去了香港,她邀請我去尖沙咀浸信會聚會,仍然向我傳講福音,教我如何行走天路,愛蘭姊妹對我亦師亦友。於是我在1947年受浸歸主。後來,在我家的妗姆,及一個住在我家的聾啞弟弟也在尖沙咀浸信會受了浸禮,我十分感恩,因為神為我開了路,以至我能在家中見證祂的愛。

我們在香港時常聯繫,經常歡聚或到新界旅行,不久,愛蘭結了婚,且生下一男一女,她有一個快樂家庭。可惜好景不常,她的兒女兩三歲時,她丈夫就因癌症而安息了,愛蘭是香港政府醫務部的注射員,薪金不高,她卻用那微薄的收入奉養家姑、小姑和供育一雙兒女。經過多年辛勞,他們都大學畢業,並且成家立室,事業有成,神悅納了她的勞苦。

愛蘭姊姊不單用微薄薪金養家,她還會在其他方面賺取金錢,在香港置業,正如聖經所說的:才德的婦女,為她家庭所做的事,都是有益無損的。

愛蘭退休後移民來了美國三藩市,我家亦比她早幾年來到這城。於是我們又相聚,一同在沙崙浸信會聚會,正是他鄉遇故知,我們兩家又有快樂的相聚。

2014年四月她以94歲高齡,無疾安息主懷,神為她拆去地上的帳棚。引領她回天家,赴天上的筵席,享受屬天的福份。我為她感謝神,亦為她的兒女的孝心感恩,因他們為母親所獻上的愛心、精神、時間、金錢,深信神必定悅納。而且一雙兒女分別都有一個基督教快樂家庭,願神賜福他們。

在此我亦為自己感恩,現在已踏入89歲高齡,還可以自己料理自己,亦可以有記憶寫成這篇短小的紀念文,雖然有些不完全,但神恩待我,我已十分十分感恩了。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