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見證)懷念父親

香港 顏德偉

從孩童時期開始我就十分害怕父親!可能因為他很少在家,所以對他認識不深,在印象中父親是一個很有威嚴的人。當我漸漸長大懂事以後,就不再那麼怕他。其實他是一個十分愛護家庭的人,在我眼中他很能幹,好像什麼事都難不到他,因此有這個爸爸我覺得十分引以為傲!2010 年一月爸爸生病後第一次去教會,他站起來舉手決志信主,這是主的恩典。幾個月後他更接受水禮。因為體力關係,爸爸後來不能參加教會聚會,但是他對主的愛和信心從來沒有改變,我們也知道是主醫治和保守他的!

2013 年爸爸的身體狀況已大不如前,外出需要用拐杓幫助。最近三個月更多次進出醫院,我們一家經常陪伴他。因為主在爸爸裡面,他變得愈來愈慈祥,我和他的關係比以前更加親密。神真的很奇妙,在最近幾個月我可以有時間時常陪伴他,主的作為和安排令我覺得,在爸爸返天家後我也感到沒有遺憾!爸爸也知道我們一家都很愛他、很孝順他。

主真的很愛爸爸,一直到臨終的時候,他都沒有受到太多病痛的折磨,傴在最後的時間需要依頼家人照顧生活起居,他真的十分有福氣!而我不再害怕他。爸爸在醫院病牀上的樣子像一個小孩,跟他從前威嚴的形象完全不同,爸爸的真情流露使我覺得特別溫暖,他真像天國的小孩一樣!我自己本來是一個保守內歛的人,也禁不住在爸爸病牀旁邊跟他說了一些我從前不敢說的感性話!

爸爸已經暫時離開我們,我知道他已經安穩在主的懷中,我們沒有微痛,只有不捨,且深信爸爸現在比我們活得更愉快,他在天堂實在好得無比,將來我們還會相聚!是基督的救恩將哀哭變成盼望!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