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詩歌介紹)主要用牠

(馬太福音二十一章 1~11 節)

若有人對你們說甚麼,你們就說:「主要用牠」(3 節)

主耶穌要進耶路撒冷,祂需要一隻驢駒,並不是一匹馬,這是要應驗先知撒迦利亞的預言(亞九 9)。這隻驢駒有幾個特點,可以預表教會的青年人:

一、生長在村子裏。不是住在大城市,所以品性惇樸,尚未沾染城市的罪惡,容易教導或栽培。

二、與母驢同在一起。不是一人獨居,有母親帶領。像一個接受家庭教育的青年一般。

三、蒙主選召。可能伯大尼村子裏也有別的驢駒,這隻驢駒是第一隻被發現的,門徒一進村子裏,便看見牠(可十一 4)。上主有計劃使用每一個青年人(或每一個人)為祂工作,不過不是每一個人都願意被主使用。

四、是無人騎過的(可十一 2)。是單純的,天真的,尚未為世界工作以前,先被主使用,以後也分享主的榮耀。青年人如肯把黃金時代似的青春歲月及力量獻給主,主必大大重用他。

五、主要用牠。其實人也可以用牠,世界與社會也可以用牠, 牠可以推磨、背重,出門作交通工具。但主要用牠,則有天上價值,非世界任何工作可比。這驢駒背上搭著衣服,驢主竟然是神的兒子,也是將來的萬王之王。人們高唱和散那之時,驢駒也聽見,牠也踏著人們所鋪在路上的衣服與樹枝進入京城,為其他任何一隻驢駒所無。

有人相信驢駒被主耶穌騎過之後,驢的主人不再讓別人使用牠,讓牠保存著無比的榮耀。

本詩歌收錄在“天人兒歌”CD

主要用牠

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