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分享)他活著就是要傳福音

他活著就是要傳福音
他傳福音是為了生活

香港 蘇美靈

在音樂之父巴哈眾多的兒子中,其中兩位頗為突出,一個是 C.P.E. BACH(1714-1788),另一個是比他小 21 歲的小兒子 J.C. BACH (1735-1782),又稱為倫敦巴哈,因為他長時間在倫敦工作。 C.P.E. BACH 是一位多產的作家,一生創作不少不同類形的作品, 包括多種樂器的奏鳴曲、交響曲、清唱劇、神曲、古鍵琴作品等 等,他又是一位工作狂,不停地作曲。但 J.C. BACH 剛好相反, 作品不多。有人問他為何不學效兄長多花時間作曲,他說了以下 兩句頗為特別的說話:”My brother lives to compose; I compose to live. He Lives for others, but I live for myself.”(他為作曲而活,我 是為生活而作曲。他為別人活,我是為自己活)。這兩句話也可以 套用在今天一些獻身事奉主的教牧人士身上。「我是好牧人、好牧 人為羊捨命。若是雇工,不是牧人,羊也不是他自己的,他看見 狼來,尌撇下羊逃走。狼抓住羊,趕散了羊群。雇工逃走,因他 是雇工,並不顧念羊。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 識我」(約十 11-14)。

一〃他活著就是要傳福音

他既然決心一生獻上自己的性命為神使用,甫離開神學院, 隨著神的帶領在一間細小的教會事奉,雖然只有寥寥數十人,工 資傴夠餬口,但他十多年忠心事奉神,處處關心羊群屬靈生命的 成長,開設進深課程,動員會眾中信主多年的肢體參加,使他們 裝備自己,以小組形式帶領會眾。牧者關心每一隻小羊的健康, 按時候以豐富的靈糧餵養他們,看孚他們,保護他們,慎防他們 被異端邪說牽引了去。他身為牧者以身作則,每天清早便跪下為會眾的靈命逼切禱告,祈求支取從上面而來的力量,好好去牧養 羊群。

牧者是沒有工作的時間,他幾乎 24 小時隨時為羊群候命,好 像上一世紀的牧者,信徒家人有什麼要事要找牧者幫助,牧者必 定盡力去協助,使信徒覺得牧者是家裡的一份子。有任何問題都 會向他債訴。他也像主一樣,有慈祥的心,有聆聽的耳朵,以安 慰的話鼓勵他們,除去他們的恐懼和不安,他關心他們,愛護他 們,以他們的事為自己的事,使他們十分信任牧者。

他完全不計較自己有否得到什麼回報,無論是物質上或權利 上,他只有竭盡所能,完全獻上自己,為神的家勞心勞力,故此 神將得救的人數天天加給他們,使他們在十年之間可以在另一區 開設分堂,神也為他們預備一位在本堂的肢體,奉獻自己為主使 用,在分堂事奉。

他活著尌是要傳福音,不求名利,不求在社會上的知名度, 更不為自己爭取在物質上有更好的待遇,因為他要仿傚我們的主 在世上不名一文,沒有多餘的身外物。他只求討主的喜悅,要作 一位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

二〃他傳福音是為了生活

他滿匡熱誠的奉獻自己要為神使用,自從畢業之後,最初是 在一間小教會事奉,但由於與會友意見不合,事奉不夠一年便辭 職了,在隨後兩年間轉換了四間教會,都不合己意。他最希望可 以在一間大教會事奉,因為那裡福利好,有更好的晉升條件,可 以認識教會裡有名望的會友。

他認為教會當自己是雇工,他也以教會的執事為雇主,所以 要商討各樣條件,包括工作範圍、假期、各項福利等,按上司的 指示去工作。所以他只能每禮拜「工作」四十小時,朝九晚五, 晚上聚會當作補時,若假期有特別聚會的話,要求補假。

以雇工的心態去牧養羊群者,正如主耶穌在羊圈比喻所說 的,他並不認識他的羊,狼來了,他是第一個離開逃命,撇下羊 群不顧,羊群只有被狼所吞噬。羊群若有什麼需要,是找不到他 的,怪不得教會如此荒涼,羊群得不到餵養,他們必定到別的地 方尋找有供養的草場,他們更會被異端邪說吸引,成為他們的囊 中物。

為了生活而傳道的隨時會心灰而轉行從事其他有更豐厚收入 的行業,因為他們只不過以傳道為餬口的工具,並非獻上自己完 全為神使用。

今天身為教牧的,記得你當年在神面前所立的約嗎?你傳道 是為生活呢?抑或你活著尌是要傳道。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