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分享)蒙恩得救的人生

彼得後書一 1-11

美國 黎澤光牧師

2021 年 12 月 5 日我在一間浸信教會為一對年輕夫婦施行浸禮,他們在國內住的村每一家都是基督徒。約 100 多年前有宣教士到這鄉村傳福音。這對夫婦已是第三代信徒了,但他們對救恩和聖經並不熟識,所以教會要他們先完成真理班主日學才可以施浸,當日的講道是以彼得後書勉勵弟兄姊妹如何作一個蒙恩得救的人,基督徒要靈命長進,直至基督成形在我們心裡才有榮神益人的人生。

彼得後書是使徒彼得為主殉道前,寫給分散在小亞西亞的基督徒,勉勵當地的信徒要在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第一點指出基督徒靈命成長的美德;隨後他見證主耶穌登山顯像的往事,告訴他們主耶穌會再降臨審判世界。他更指出祂的再來審判世界是整本聖經(當時是舊約)衆先知所預言的,是信仰的根基。第三點教導當時的信徒要認識和防備假先知,這三大點是本書勉勵基督徒靈命長進的內容。

在書信開始彼得問弟兄姊妹的安,先稱自己是主的僕人,然後才稱自己是使徒。這個次序讓我們知道他尊主為大,耶穌就是主,他只是主的僕人。彼得深知主和救主的之間的分別。很多基督徒只要耶穌作他們的救主,而不要祂作他們人生之主,所以他們的生命沒有改變,仍是一個舊人。基督徒若要靈命長進,首先要確實接受為我們的罪釘在十字架上救主耶穌,作個人生命的主。

第一章十一節是主和救主結連一起的經文,根據上下文來解讀,基督徒若殷勤實行 5-8 節各樣美德,他們的靈命就能長進結果子,並且豐豐富富地進入我們主救主永遠的國。基督徒是不斷加上的人生,像上階梯一樣,一層又一層,更上一層樓。

在 5-8 節的(和合本)經文裡,一共七次提到加上。基督徒靈命長進是從信心開始,首先要有確認耶穌是主的信心,否則我們會被世界和它的情慾吸引,信心是種子,德行是信心成長的果子, 德行是基督徒日常生活見證,我們的言語和行為有沒有將主耶穌彰顯出來呢?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知識是指對聖經真理的認識和應用。只有熱心但缺乏真理就是迷信,個人靈修讀經,教會各種聚會和主日崇拜能增加知識和靈命相交,節制是學會了甚麼是有益和討神喜悅的事。忍耐是學習在逆境或缺乏中仍然有信心跟隨主。敬虔是尊主為大,凡事順服和遠離一切罪惡,愛教會和愛衆人的心是信心長進的美德。

主在十字架祈禱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 他們不曉得。」(路二十三 34)主耶穌說的這句話是愛的最高峰, 我們一生要努力學習,當我們肯殷勤長進,這些美德就因着信心而產生果效。我們也能彰顯神的榮美,成了神恩典的見證人,活在主耶穌豐盛的恩典裡。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蘇義德牧師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