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信息)「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戞」

美國 莊純道

主耶穌在啟示錄三次説:我是阿拉法( Iam the Alpha),我是俄梅戞(I am the Omega),第一次在一8,補充祂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第二次在二十一6,祂解釋祂是初,祂是終;第三次在二十二13,祂更闡明祂是首先的,祂是末後的。這兩個名稱之前都有個定冠詞,表示祂是獨一無二的。從來沒有一個教主敢這樣說,因為他們生前不曾說:我會復活、我會再來。耶穌一而再,再而三説祂的名字,表明這是很重要的,信祂的人一定要知道。

阿拉法(A)和俄梅戞(Ω)分別是希臘文字母之中第一個和最後一個,有首先和末後的便是完全。一本書有第一章和結尾的一章便是完全。舒伯特的未完成的交響曲(UnfinishedSymphony)比其他的交響曲少了兩個樂章,沒有最後的樂章,所以很多人認為它不完全。

聖經有六十六卷,第一卷是創世記,最後一卷是啟示錄,這本由聖靈默示的書,從上帝創造宇宙萬物開始,至啟示錄預言上帝的新世界。耶穌是阿拉法,是俄梅戞;祂是始,祂是終,實在太奇妙了!創世記頭三章談及人類始祖的墮落、犯罪、受詛咒和要面對死亡。而啟示錄最後三章説因神的羔羊得到勝利,屬於祂的人在新天新地裡,不再有死亡和痛苦。開始是犯罪墮落,結尾是神的救贖,上帝完全的救恩表彰出來。祂是始,祂是終。這個巧妙的布局,叫我們拍案叫絕!

現在我們看看兩卷書巧妙之處:

(A) 耶和華神吩咐亞當,園中各樣樹的果子,他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的果子他不可吃,因為他吃的日子必定死(創二16-17)。不順服神的命令便是犯罪,罪的工價乃是死,但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啟二十一4說:「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我們死在罪惡過犯中,得到神的憐憫,藉著主耶穌在十架上的救贖,使我們免於沉淪,叫我們可以承受永生。

(B) 魔鬼化作蛇欺騙人類(創三1),使人類墮入罪的網羅,不能自救,走向滅亡。害人的魔鬼的结局是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裏,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啟二十1-3,10)。

(C) 亞當和夏娃犯罪後,被上帝逐出伊甸園(創三22-24)。神和人的關係因人的墮落而中斷了。啟二十一章說將來有新天新地,聖城新耶路撒冷從天而降,上帝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住,作他們的神,我們是祂的兒女,神和人的關係恢復了。

(D) 撒但(蛇)引誘夏娃吃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違背神的命令,得到暫時的勝利(創三13)。牠的結局如何呢?啟二十7-10說:「那一千年完了,撒但必從監牢裡被釋放,出來要迷惑地上四方的列國……。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裡,就是獸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起初撒但犯罪,上帝任憑牠,最後把牠懲治,上帝的羔羊得到最终的勝利。撒但落得如此下場,大快人心。

(E) 上帝懲罰犯了罪的夏娃,要多多增加她懷胎的痛苦,她生産兒女必多受苦楚(創三16)。但在新天新地裡,神與祂的子民同住,作他們的神。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涙,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二十一4)。

(F) 亞當不順服,吃了上帝吩咐他不可吃的果子,聖潔和公義的上帝不能以有罪為無罪,地因他的缘故受咒詛(創三17)。但在聖城新耶路撒冷,不再有咒詛(啟二十二3)。

(G) 始祖背逆上帝,上帝把他們逐出伊甸園,又在園的東邊安設基路伯,和四面轉動發火燄的劍,把守生命樹的道路(創三24),樂園被關閉了。但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聖城的門白晝總不關閉,在那裡原沒有黑夜(啟二十一2,25)。新的樂園開放了。

(H) 生命樹的果子本來是任亞當享用的(創三22),他被逐出樂園後,便没有這個權利。但在新的樂園裡有生命水的河和生命樹,人可以享用樹所结的十二種果子(啟二十二2)。

(I) 人背逆的結果是無可避免的,聖潔的神不能容忍罪在祂面前,祂把始祖趕出樂園(創三24),他們立即與神隔絕,在靈性上就是死了,肉體的死亡到時也要實現。但上帝憐憫世人,祂差遣祂的獨生子耶稣基督,道成肉身,來到世上,為人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叫相信祂的就可以得到永生。因主耶穌的救贖,信祂的人不再與神隔絕,將來在新天新地裡要見祂的面(啟二十二4)。

哈利路亞!神是阿拉法,是俄梅戞,祂是始是終。我們信祂的人有一個榮耀的盼望,將來在新耶路撒冷裡得見上帝。祂和我們非常親密,在那裡不會有罪惡引誘我們,也不會有罪惡破壞我們和上帝的完美關係,我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上帝在舊約也有宣示祂的名字,以賽亞書四十四6說:「耶和華以色列的君,以色列的救贖主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除我以外再沒有真神。」弟兄姊妹,我們是最有福的,因為我們所信的神是自有永有的,只有祂能夠預言將來要發生的事。其他的所謂神都是被造物,不能與造物主相提並論。祂是獨一無二的真神,「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四12)。我們有否為這個極大的恩典天天獻上感謝呢?為何不從今天開始呢?

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