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詩歌介紹)認識耶穌

路加福音三章 15-23 節

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來,我就是給祂解鞋帶也不配,祂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  (16 節)

約翰並不奪取主榮,雖然當時的人以為他就是要來的基督,但他明確地介紹基督的一切,讓百姓明白,而且準備迎接祂。

一、祂能力更大。約翰來自地,基督來自天 (約三 31)。祂的能力不同凡響,因為約翰只用約但河的水為人施洗,但基督將以天上的聖靈與火為人施洗,改變人的心,焚燒人的罪性。

二、神身份高貴。約翰不配為祂解鞋帶,那是奴僕的工作, 表示約翰以奴僕事主耶穌。「祂必興旺,我必衰微」(約三 30)。他存心謙卑,高抬耶穌,為後世傳道人之範。

三、祂工作徹底。基督來世,一方面要「破壞」魔鬼的工作, 另一方面要「建立」天國的陣地在人間。祂要「揚淨」,也要「燒盡」。淨與盡表示祂的工作徹底,對「惡」,不留餘地,對「善」, 臻於至善。

四、祂存心謙卑。雖然如此,但耶穌存心謙卑,「也」接受約翰的施洗,以盡人子的罬務 (太三 15)。並非因祂有罪,乃是因祂無罪,無罪的耶穌也接受洗禮,何況有罪的人呢?我們接受洗禮 乃是表明「內心聖潔」,與神有了生命的關係。

五、神乃是人子。路加寫福音書的目的,乃是描寫耶穌是人子,為人之範,依人看來,祂是「人的兒子」,然後追溯到祂是「亞當的兒子」。這是「依人看來」而已,其實祂是「神的兒子」(38 節)。祂的言行,毫無瑕疵,是聖潔的人子,路加福音所記便是祂為「完全人」的史跡。基督徒不妨多讀此福音,而且效法耶穌的人生,定必多多蒙福。

基督為我家之主。家中一切問題都應求主耶穌解決。家中種種生活,都應求主教導及指示,家中各人的前程,亦應求主帶領,這個家才能充滿喜樂與平安。進餐時的隱形客。不論是在家中或是在飯店,祂實在是與我們同在的。我們應該用快樂的心情來享受每一頓豐富的家中晚餐,慢慢細嚼,嘗到飯菜的美味,思想主對我們的恩愛。談話時的靜聽友。每一個人每天都有機會與人談話或討論,談話時要記得主耶穌也在安靜地聆聽我們所說的每一句話。如果我們為主作見證, 說感恩的話、和造就人的好話,主的心便充滿喜樂。工作時的好導師。我們有工作的力量與智慧,是主所賜的恩典,不可自誇,要時常求主指示應如何工作。有時我們憑個人的聰明,擬好許多工作計劃,但未必合乎天上為我們所擬定的計劃。我們的工作能做得好,是因為我們事事與時時尋求主的旨意,順從祂的指導。(本詩歌已收錄在新天人兒歌 CD○2 )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15